各國關注港人權惡化 團體批中共港府未回應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上周五(3月15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各國對中國的普遍定期審查報告。人權組織和團體指,人權理事會各成員國非常關注香港一國兩制的嚴重倒退以及香港人權惡化的嚴重性,批評中港當局對此採取迴避態度。

香港人權監察與其他團體組織星期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指今次是首次由各國政府提出對中國人權的建議,凸顯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人權惡化的嚴重性。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政府這次這麼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是非常罕見的。而這也反映了我們香港的人權狀況,已經去到一個臨界點。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特區政府不要再聞過聲飛,及再扭曲香港的狀況和事實。」

香港職工會聯盟秘書長李卓人:「又DQ議員又DQ參選人,又搞取締民族黨,破壞結社自由,又將新聞界馬凱事件趕走,這麼多離譜的事,他可以無恥到一個地步說執行中,我覺得他侮辱的不是香港人,他侮辱整個國際標準….我覺得國際人權的人聽到這些,他們應該譴責中共,怎可以侮辱國際標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