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俄 美國防部擬購逾萬枚導彈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面對俄羅斯中共以所謂國家戰略來支持軍隊及產業發展帶來的挑戰,近日有美國網站報導,美國國防部打算購買一萬多枚導彈,未來用於對付俄羅斯和中國。

3月17日,美國Task and Purpose網站消息稱,五角大樓建議將10193枚「地對地」火箭發射系統制導導彈,納入2020財政年度預算草案,比2019年美國國防部要求的8101導彈多出26%。

報導說,購買「摧毀或遏制敵人戰地火炮和防空系統」武器的開支大約14億美元,而補充導彈庫開支急劇增加,與對付俄羅斯和中國有關。自美國對敘利亞軍事行動結束後,五角大樓將方向調整到用地面火炮齊射系統對付中俄。

為對抗中俄 美2019財年增編預算

去年4月,五角大樓及高級軍事官員曾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俄等國的導彈威脅正在增加,尤其是高超音速和定向能武器的威脅。為應對中俄威脅,川普(特朗普)政府加大軍事預算,投資更多的高精尖武器,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的研製,以及制定導彈防禦網路計劃。

美國國防部主管研究與工程的副部長邁克爾·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強調說,未來美國將著重發展人工智慧、高超音速和定向能武器等。

從國防部2019財年預算申請文件顯示,國防部大幅增加了高超音速導彈在研究項目數量和預算總額。在導彈防禦方面,國防部要求獲得129億美元的預算。這些資金將會用於為阿拉斯加購買陸基攔截導彈的新彈頭,新導彈及跟蹤感測器,以及一個新的空基殺傷評估系統。

這個殺傷評估系統將會成為商業衛星上的一個小型感測器網路,它將會收集有關導彈防禦攔截器和敵方彈頭影響的相關數據。該系統有助於減少摧毀敵方導彈彈頭所必要的攔截器的數量。

當時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說,2019財年增編預算是為了對抗中俄競爭對手,總計國防預算為6,861億美元,增長9%。若加上能源部的核項目,2019財年國家安全預算總計為7,160億美元。

國防部將在2019財年添購10艘海軍艦艇,2023年前增購54艘軍艦。另外未來5年內,將空軍作戰中隊從55個增加到58個。

導彈防禦局局長塞繆爾•格里弗斯(Samuel Greaves)概述了美國軍事的三個優先事項:提高反導系統的可靠性;增加導彈攔截器的數量以及配備更好的感測器和攔截導彈;準備好應對來自先進武器的威脅,比如高超音速飛行器和擁有定向能武器的巡航導彈及可能改變戰爭規則的武器。

美國大力支持軍事發展 抗衡中俄軍事挑戰

美國資深參議員凱爾(Sen. Jon Kyl, R-AZ)去年底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強調,美國需要大力支持軍事發展,以抗衡來自中俄的軍事挑戰。

他說,雖然美國國防開支長期聚焦打擊恐怖主義、朝核危機等問題,其實更應該集中在應對俄羅斯和中共帶來的挑戰。

凱爾參與撰寫「國防戰略委員會」針對全球對美國構成的軍事威脅的評估報告,他以這份報告為基礎,建議美國政府大力支持發展軍力形成威懾,以降低與中俄爆發衝突的可能性。

針對中共以所謂國家戰略來支持軍隊及產業發展,凱爾說,「在這方面,美國需要做的更多,這也是國防委員會所提出的。我們的產業必須要能支持我們的國防需求。」

他強調,確保海上航行自由與開放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戰略承諾。他多次提及,美國需要充分和穩定的軍事預算,才能抗衡中俄所構成的挑戰,而維護與亞洲、歐洲盟友的合作關係,也對維持美國在軍事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至關重要。

另外,美國政府還多次指責中俄是美國在網路安全方面的頭號威脅。美媒去年4月披露,美國軍事網路戰士已準備好在未來衝突中,通過網路入侵來關閉中俄的關鍵基礎設施。此舉旨在對中俄加以震攝。

早在2017年3月,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了聽證會,討論美國的網路策略時,參加聽證的前國防部次長米勒(Jim Miller)直接指出,俄羅斯與中共是美國在網路安全方面的頭號威脅。

他還說,中俄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網路攻擊的能力不斷增長。同時對美軍構成的威脅也越來越大。美國有必要加緊行動起來,應對中俄的網路攻擊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