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恐襲案善後 遇難者遺體交還家屬安葬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新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週五發生的恐怖襲擊案,目前已有50人遇難。週日,新西蘭政府繼續對事件進行善後工作,遇難者遺體開始交還給家屬進行安葬。與此同時,新西蘭政府和各界持續嚴厲譴責這次恐怖行動。

週五發生在基督城的恐怖襲擊,涉及兩座清真寺。案中的唯一槍手塔蘭特使用半自動高子彈容量步槍,向祈禱室的信徒射擊。最初報導49人死亡,但警方隨後在阿爾諾(Al Noor)清真寺發現了另一具屍體,死亡人數攀昇至50人。

警方在涉嫌槍手駕車離開第二座清真寺時,攔截了嫌犯的汽車,將其逮捕。 警方說,塔蘭特是警方在接到報警後36分鐘將其逮捕的。

塔蘭特在作案前,曾在網絡上發佈宣言自稱法西斯分子,並表示其個人的價值觀最接近中共政權。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稱週五基督城發生的恐怖襲擊,是新西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和平時期的大屠殺。目前,新西蘭政府正在全力進行善後工作。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可以確認,死者的遺體從今天晚上開始,將移交給親屬…… 期望所有遺體在星期三之前都交還給家屬。」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他們是親人,他們是新西蘭人。你們許多人都會知道,今天我去了基爾貝尼(Kilbernie)清真寺,和惠靈頓(Wellington)市長賈斯汀-萊斯特(Justin Lester)一起獻花,並與伊斯蘭社區領袖見了面。他們感激惠靈頓民眾傾注的關愛、以及對社區悲痛的感同身受。」

阿德恩還談到槍手在發動襲擊前郵寄的「宣言」一事。她表示自己是襲擊發生9分鐘之前收到郵寄宣言的30多人之一。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郵件沒有地點,沒有具體細節……如果郵件提供了的細節,一定會立即採取行動。但遺憾的是,這封電子郵件中沒有這樣的細節。」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還表示,她希望與臉書接洽,因為其中一座清真寺的襲擊鏡頭通過臉書進行了現場直播。在暴力開始之前幾分鐘,在相關社交媒體賬號發布的、指責移民為入侵者的「宣言」的鏈接也公布在臉書上。

恐襲案讓新西蘭不同宗教信仰者聚在一起。人們在清真寺附近放置了大量鮮花,悼念死難者。夜幕降臨時,人們點燃了蠟燭哀悼追思。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