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駭人情景 清真寺倖存者勇敢對抗槍手過程(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新西蘭南島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震驚國際的槍擊案,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男子拉提夫受訪時還原駭人情景,「.. 我往地上一看,發現兩三具屍體,便意識到一定發生了什麼事。」他描述當時一名朝拜者撿起遺留槍枝,試圖驅離槍手的英勇行徑。

28歲澳洲籍凶嫌塔倫(Brenton Tarrant)15日先後在努爾清真寺(Noor)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大開殺戒。

拉提夫(Alabi Lateef)告訴新西蘭新聞網站Stuff,聽到槍響當下,他正和其他人在林伍德清真寺內禱告。

拉提夫說,我馬上停止禱告並從窗戶窺視,發現有個人手持機關槍,身穿重裝。我往地上一看,發現兩三具屍體,便意識到一定發生了什麼事。這是恐怖攻擊。」

拉提夫表示,他告訴所有做禮拜的人蹲下藏好,接著與一名穆斯林弟兄決定趁槍手回車上補充彈藥空檔,正面迎擊。

回憶當時情景,拉提夫說:「凶嫌走到(清真寺外頭)時,子彈用罄、槍也已使用過。」

兩人見塔倫將步槍遺留在地,準備回到車上,這名「穆斯林弟兄」趁機抓起步槍,跟著槍手回到停放車子處,用步槍砸毀汽車後窗並逃離。

塔倫一驚開著後窗遭破壞的汽車逃走,不久後便在距離林伍德清真寺不遠處被2名武裝警察逮捕。

拉提夫與穆斯林弟兄英勇作為,或許阻止了更多死傷慘劇。

槍擊案發生後,拉提夫身上的灰色傳統長袍沾滿血跡,被當地媒體捕捉到畫面。拉提夫告訴Stuff,槍手一離開現場,他便跑回遇襲的清真寺幫助負傷民眾。

拉提夫強忍淚水說:「我對發生的一切感到非常痛心,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新西蘭。從來沒有。但我相信這是個和平的國家,也希望在這之後會有好事發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