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補選 民進黨驚險保住新北、台南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第二波立法委員補選,分別是,新北市第3選區、彰化縣第1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與金門縣選區,4席立委補選,在今天投票,開票結果出爐。

民進黨保住台南

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除國民黨謝龍介、民進黨郭國文,還有退黨以無黨籍參選的陳筱諭,形成三強爭霸的局面,開票期間,謝龍介緊追在後,戰況相當激烈。最後,郭國文以62,858票,小贏謝龍介3,600多票,在傍晚17點30分,已自行宣布當選。

謝龍介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已感到興奮。他說,國民黨在這個選區本來只有18%,民進黨堡壘堅固,著墨甚深,這樣的票數,國民黨20年來從未他接受這個選舉結果,也祝福對手及民進黨,希望民進黨聽到拚經濟及改善生活的聲音和期待。

謝龍介表示,他不會離開這個位置,他會繼續幫柚農、果農找通路,美國、加拿大、澳洲及大陸的台商,也是真心要幫農漁民,大家一起努力。

他說,每個政黨都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人民才是最後的裁判者,但民主聖地不是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講的,若民主聖地不輪替,怎麼會是民主呢;這個選區26年來都沒有輪替,這不是民主,民主就是政黨會輪替,人民有選擇的機會,誰做得好就由誰來做,做不好換下來。

至於是否會再投入明年立委選舉,謝龍介說,「不一定選」,但他會繼續服務,他理解有那麼多痛苦和期盼,有這麼多的問題,他絕不會置身事外,但不一定要有位置才能做事,他也會透過立法院國民黨團讓農委會知道,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口水。

余天:贏得很艱難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民黨黨籍的余天選戰打的辛苦,贏國民黨籍的鄭世雄5千多票。他說,「這樣的一次的補選,真的是選的很艱難,那我們之前執政的時候,民進黨自己有錯,就要認錯、就要改進,所有基層的聲音,就是我們必須傾聽的。」

國民黨籍候選人鄭世維16日傍晚,坦承敗選,鄭世維也表示,打了美好的一仗,尊重三重鄉親的決定。他說,「不會遺憾啦,我相信都尊重選民的一個,這一個投票的一個結果,這就是民主的過程。祝福他、他好好的做,希望他搬來三重住。」

鄭世維表示,起初參選就處於劣勢,但從一開始差距到後來「五五波」,現在看到這票數已經覺得滿欣慰了。

柯呈枋守住藍天

彰化縣第1選區選舉結果,在下午5點30分出爐,國民黨籍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以5889票的差距勝選,守住國民黨在彰化唯一的一席。

彰化縣立委補選當選人 柯呈枋:「我也要特別感謝,這次我以乾淨的選風,乾淨的選舉,不打口水戰,不打負面選舉,一路走來,有很多很多鄉親,很不捨,但是他很支持,所以我們得到最後的勝利,表示我們很多鄉親,我們的民主素養,也是都第一名對吧,對。」

陳玉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以「黑馬之姿」勝出

金門立委補選「6搶1」,在藍營分裂的情況下,此次立委補選國民黨沒有延續縣長選舉的氣勢。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陳玉珍、無黨籍的陳滄江與國民黨徵召的洪麗萍3人,一路民調接近,選情陷入膠著。

傍晚選舉結果出爐,由陳玉珍以「黑馬之姿」勝出,成為金門首位女立委,得票為7117票。國民黨徵召的洪麗萍慘遭滑鐵盧,僅獲得5681票排名第三。

今年46歲的陳玉珍,頂著台大、北大、日本九州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等名校的高學歷光環,選民服務到位又擅於網路行銷,開票時一路遙遙領先,最終贏得勝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