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提擴建案 學區憂心學生暴增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硅谷帕洛阿圖學區(PAUSD)家長3月14號傍晚在市政廳前集會,要求斯坦福大學全面解決擴建校舍給當地學區所帶來的衝擊。

「完全缓解!」

3月14號,大批學生家長與學區代表一道向斯坦福大學提出抗議。他們指出校園擴建後,會帶來大量外來人口,從而加重學校的擁擠狀況。

帕洛阿圖居民Jennifer Liu:「斯坦福準備擴建230萬平方英尺的校園,會增加9千多個員工。他們正在申請加蓋550個出租單位,大概會增加275個學生左右。」

當晚,帕洛阿圖所在的聖塔克拉拉縣議員Joe Simitian舉行社區會議,聽取民眾和學區的意見。按照聖塔克拉拉縣的建議,為滿足擴建後的住房需求,斯坦福最多需增3,100個出租單位。學區預計最多將增加1,400多新學生。

帕洛阿圖居民Jennifer Liu:「因為斯坦福是非盈利機構,他們是免於繳地稅的,對於他們的出租房來説。這就意味著,到帕洛阿圖來上學的所有學生,都是沒有學費的。」

Jennifer指出現在學區分配給每個學生的資金大約為19,000美元,如果學生增加,將導致每個學生獲得資源減少,對現有學生來説非常不公平。

帕洛阿圖聯合學區學監Don Austin:「我們與斯坦福有很長的很好的關係,希望他們的擴張不會影響到現有的學生。」

Austin表示,未來將與斯坦福舉行三次會談,嘗試解決問題。

硅谷小城帕洛阿圖毗鄰斯坦福,谷歌、PayPal、Facebook都在這裡誕生,現在這裡又是科技富豪的最愛,蘋果CEO庫克、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奇和臉書CEO扎克伯格都住在這。斯坦福屬於帕洛阿圖學區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硅谷帕洛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