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閉幕日首虎落馬 原質檢總局副局長深夜被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閉幕當天,原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魏傳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成為兩會後落馬的首虎。有資料顯示,在魏傳忠任期內,中國有毒食品氾濫成災。

北京時間3月15日深夜,中紀委國監委網站發布魏傳忠落馬的消息說:目前魏正接受調查。魏傳忠的相關信息已從中國質檢總局的官網中撤下。

在此前一天,魏傳忠還出席了在濟南舉行的,第一期山東省質量鏈管理員專題培訓班,是他最後一次亮相。

公開資料顯示,魏傳忠1954年4月出生,籍貫山東。2007年4月,魏傳忠出任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14年7月,魏傳忠到齡退休,現任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委員,中國檢驗檢疫學會會長。

值得一提的是,3.15恰好是中國的質量「打假日」。曾經主管質量監督的魏傳忠在這一天落馬,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嘲諷,「今年315打假,果然打了個大傢伙」。

查閱資料發現,魏傳忠任期內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嚴重惡化。2008年曾爆發轟動社會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外界指國家質檢總局罪不可赦。

2009年-2011年,浙江、山東、山西、河北等多地又爆光「皮革奶」事件,不法商家把皮革廢料或動物毛髮等物質加以水解提煉成「水解皮革蛋白」,摻入牛奶中以提高蛋白質含量,矇混過關。

2010年,「地溝油」醜聞浮出水面。有調查顯示,每年有約300萬噸地溝油重新走上餐桌,大部分被製作成食品和火鍋底料。

除此之外,黑心麵粉、毒水餃、蘇丹紅鴨蛋、鎘大米、瘦肉精等有毒食品在中國大陸氾濫成災。

此外,魏傳忠在兩會閉幕當天深夜落馬,並不令外界意外。就在兩會開幕前,3月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茂才也被查。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十八大以後,「兩會打虎」已成「慣例」。至今已有至少6名省部級官員在中共兩會期間落馬。

2014年兩會期間,時任中共雲南省副省長瀋培平被查。2015年兩會期間,時任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在總理記者會結束僅20多分鐘後被宣布調查。2016年3月4日,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被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