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受挫嫁禍日本?金正恩尋擁核依據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日前,朝鮮官媒罕見對日本「開火」,稱日本提升海軍軍力,有恢復軍事大國地位的野心。有分析指,朝鮮此舉是在為其擁核尋找依據,金正恩近日在「川金會」受挫,不敢對美國不滿,只好拿日本說事。

近日在越南舉行的「川金會」破局,對金正恩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美國對朝制裁絲毫不減,而金正恩空手返回朝鮮,令朝鮮民眾在失望之餘,也引發諸多猜測。

不過,朝鮮方面對於川普總統終止會談,並無過激言論。顯然,川普要求朝鮮棄核的強硬姿態,已讓金正恩有所認識,因此不敢再激怒川普。

日前,朝鮮突然將矛頭對準了敵對國家日本。有分析稱,金正恩的不滿情緒,或許找到了另一個出口。

Daily NK日文版3月14日報導,朝鮮官媒《勞動新聞》11日突然發表評論稱,日本的准航母「出雲」號戰艦,具備世界一流打擊水準。日本作為二戰失敗一方,其恢復軍事大國地位的野心,必須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和遏制。

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國會表示,日本面臨東亞危險的軍事發展局面,必須進一步強化海軍的建設,日本準備為「出雲」號配備美國最先進的戰鬥機和直升機。

安倍所說的東亞危險,被認為指的是朝鮮的核武器威脅。而朝鮮方面也對號入座,把日本提升海軍作戰水平,稱作「非常危險的苗頭」。

對此,朝鮮問題專家,NK特約記者高英起表示,在美朝峰會談判失敗後,朝鮮對準日本軍事能力開火,其實是在為其擁核尋找依據。

另一朝鮮官媒的報導佐證了這一點。朝鮮中央通信3月12日發表的評論文章稱,日本不斷提升軍事實力,朝鮮必須為保持對等的對抗能力,積極發展軍工。言外之意,朝鮮會繼續發展核武事業。

高英起披露,早在去年6月新加坡的首次美朝會談之後,金正恩就曾對日本自衛隊進行了評價,稱其表現了日本的侵略野心。

高英起認為,由此可見,金正恩一直在以日本軍事威脅為由,為朝鮮擁核尋找藉口。

事實上,外界普遍質疑朝鮮的棄核誠意。已出逃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曾斷言,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只會拖延2至3年時間,同時等待美國換總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