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遭否決 首相或申請脫歐延期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英國議會週二否決了修改後的脫歐協議,并於週三投票決定不會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首相特雷莎·梅或許将申請脫歐一事長期延後,歐盟理會主席圖斯克表示支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修改協議週二遭英國議會否決。

英國議會週三投票決定,反對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表示,除非能通過協議,否則英國將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和歐盟的法律規定,英國將無協議脫歐,除非能達成協議。」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面臨兩種選擇:通過政府和歐盟協商兩年的協議脫歐;或進行二次公投,這可能導致無法脫歐。

而目前的協議是唯一協議。

特雷莎·梅還說,如果議會不能通過協議,並且不願意無協議脫歐,英國將尋求長時間脫歐延期,這意味着英國將參加五月份歐洲議會選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如果(英國議會)未來幾天不願意通過協議,也不願意在3月29日無協議脫歐,這就需要對(脫歐)第50條進行更長時間延期。」

英國議會將於週四投票決定,如果能在3月20日前通過脫歐協議,是否尋求將脫歐延期到6月30日。

如果3月20日前沒能通過協議,歐盟很可能不會同意脫歐延期。

英國最大反對派、工黨的領袖科爾賓週三表示,脫歐延期不可避免,但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週四表示,英國各黨派議員必須進行妥協,才能解開脫歐僵局。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發推文表示,如果英國有必要重新考慮脫歐戰略,並達成共識,他將呼籲歐盟27國考慮長時間延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