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維穩 持續嚴打訪民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自3月3號起在北京召開,18號全部結束。這段時間,當局持續採取防恐手段嚴打訪民,公開截訪抓人,很多訪民從北京被押回當地後,繼續遭到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據維權網和民生觀察報導,兩會期間,全國各地維權人士和訪民遭遇強迫失蹤、軟禁、綁架的人數不斷增加。

記者14號上午,撥打多名在北京被截訪的訪民的電話,大都已聯繫不上。

江蘇無錫訪民蔣子春,因為三套房子被強拆沒獲得賠償,上訪十年沒解決,全家還遭到迫害,她本人被關押過8次。蔣子春20多天前又來到北京,3月11號,在國家信訪局正常上訪,被無錫市駐京辦抓到北京京華飯店511房間非法關押,隔天押回無錫的家中,繼續軟禁。

江蘇無錫訪民蔣子春:「 我是3月11號到國家信訪局就被攔截了,我又看到很多訪民,有的訪民就是不肯走,按在牆角上,等會就開來一輛汽車,把他抬到汽車上就拖走了。回來以後現在保安在門口看著我,不讓我出門,他說要到兩會結束。」

3月5號,上海訪民吳新芳在北京國家信訪局被江蘇駐京辦人員非法截訪,隔天被押回上海錦江之星酒店非法拘禁,8號逃離,12號再度上北京,在北京南站又被江蘇駐京辦人員非法攔截,隔天再次被押回上海錦江之星酒店。

上海訪民吳新芳:「我11號再次上北京,政府委派的兩個人跟蹤我到北京,就在那個北京南站出口,30幾個人攔截我,送回來,現在還是在那個錦江之星酒店裡面。而上海現在很多很多訪民都軟禁在黑監獄,包括我。」

3月9號,湖北鄂州市訪民吳玉喜搭火車上北京,到達河北石家莊站時,被戶籍所在地政府派來的人綁架,強行押送回家。

湖北訪民吳玉喜:「 從武漢到北京去,坐到石家莊站的時候被他們非法截下來,然後控制人身自由,東西他們直接丟,當場的話我們就發生了一點小衝突,我的身份證掉了,我前天就去辦理,派出所以做筆錄形式非法審訊,非法關了9個小時。」

訪民們還表示,中共對待訪民比對待恐怖分子還嚴厲, 兩會期間,北京路上到處都是監控人員,隨時檢查身份證,一旦查到是訪民,立刻被帶到派出所,如果訪民到天安門廣場或中南海等敏感地點,馬上被拘留,甚至面臨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