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校食物發霉事件 涉事企業背景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日前,四川成都市溫江區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的食堂使用變質發霉的食材,致使多名學生患病,數千名家長到學校門口抗議,遭到當地警方鎮壓,其中多名家長被抓走。有報導指出,該事件不只是一個食品安全問題,涉及到背後的四川德羽企業,該企業外包二三十家知名和企事業單位,涉及10萬多名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是當地名校,其小學部也有過千學生。有家長去年發現兒子長期患腸胃病,但一直找不到原因,專程到北京找專家診斷,被指兒子長期食用發霉的食物。該家長後來向學校反映,但得不到回應,她於是到食堂應聘,臥底調查了約一個月,發現食堂衛生問題嚴重。

網傳的圖片顯示,該學校食堂不但環境惡劣,更有漢堡扒、牛肚等食材明顯的發霉、腐爛,出現黑點;馬鈴薯、薑等食材也明顯變質;整箱整筐的水果也已發霉……,但食堂將這些食品加工後仍給學童食用。另外,食堂內還有各種過期凍肉,各類用來加工變質肉品的肉味粉及食品添加劑。

網路曝光的食物。(網路圖片)

有學生家長在微博上稱,有子女出現長期肚痾、便血等症狀。

3月12日晚,百餘名家長堵在了食堂庫房的門口,阻止有人企圖將問題食品轉移出去。在此過程中,雙方陷入僵持。

3月13日,數千名家長在該學校校門外集體抗議食堂使用發霉的食材。政府出動上千警力噴辣椒水鎮壓維權家長,多名家長被抓。

據中共官媒《證券時報》報導,此次事件並不是一起簡單的孤立的食品安全問題,這背後有更深層次的原因,影響或也不僅僅局限在一個學校,可能涉及二三十家知名學校和企事業單位。

據查,在這個事件背後,一家名為「四川德羽後勤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德羽)的企業逐漸浮出水面。有數據顯示,這家企業外包的學校涉及的學生在10萬人以上。

目前,該公司網站所有的有效信息均已被刪除,但從網路快照上可以查詢,該公司除了經營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項目外,還經營了興文二中、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內江六中等多所川內學校的食堂項目。

據了解,成都七中實驗學校位於成都市光華大道三段281,隸屬成都冠城集團,是該集團下屬教育產業項目的「龍頭」。目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貫制大型民辦學校,設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國際部,現有140個教學班,在校師生六千餘人,實行寄宿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