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國際舞台炫豪車 聯合國要查 中共被關注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朝鮮首腦金正恩近年來為談判朝核問題,多次出現在國際舞台,並在這些場合亮出了包括英國汽車勞斯萊斯和奔馳在內的一系列豪華轎車,引起國際輿論的質疑。有媒體援引聯合國專家委員會負責人披露,針對朝鮮涉嫌違背禁令購入豪車等奢侈品的問題,聯合國已着手展開調查。外界注意到,這背後有中國因素隱現。

法新社3月13日報導稱,儘管朝鮮持續遭聯合國嚴厲制裁,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仍能買得到名車。金正恩近來在國際場合搬出英國豪華汽車勞斯萊斯、羅爾斯-羅伊斯、梅賽德斯-奔馳與雷克薩斯等,引發聯合國制裁小組關注。

聯合國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協調員格里菲斯(Hugh Griffiths)對法新社承認,朝鮮人想要什麼就能弄到什麼,「只要有需要,他們就能弄到最好的東西」。

韓國《中央日報》日文版13日也報導說,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能夠乘坐新款奔馳和勞斯萊斯汽車等豪車,聯合國旗下一個專家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他們已着手展開調查,並準備對違反對朝制裁的企業進行處罰。

在最近一年間,金正恩多次在國際場合亮出英國豪華汽車勞斯萊斯等名車,引發了國際輿論的特別關注。

例如:2018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美朝首腦峰會前後,就有人注意到隨金正恩進入中轉站北京的團隊,配備有多輛奔馳轎車,金正恩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峰會時,朝鮮代表團的整個車隊均由梅賽德斯豪車組成,且沒有車牌。

同年9月,在平壤舉行的朝鮮半島峰會期間,朝方代表坐的是奢華的雷克薩斯LX570;2018年10月,金正恩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時,更乘坐了一輛全新勞斯萊斯(Rolls-Royce)幻影(Phantom)豪華禮車,據稱這款車通常要價約45萬美元。

有媒體質疑金正恩如此高調炫名車,似乎是在向國際社會發出一個信號——朝鮮不在乎聯合國的禁運決議,他們有的是辦法弄到奢侈品。

問題是,朝鮮究竟是從怎樣的渠道弄到這些豪車與其他被聯合國明令對朝禁運的奢侈品呢?

對此,製造這些豪車的涉事企業通過自查後表示,他們並沒有查到任何直接向朝鮮銷售這些豪車的記錄,由於無法獲取朝鮮這些豪車的固有號碼,所以無法查知車輛的銷售記錄,但可以確定車輛的製造方並沒有參與這些車輛的銷售,對朝鮮的奢侈品購入途徑需要再進行更細緻的核查。

今年3月12日,聯合國公布的一份專家委員會的相關報告披露,目前對於朝鮮如何搞到奔馳等新款車還不十分清楚,但中國的商家或有嫌疑。

這一報告中列舉了更多事實,揭示朝鮮如何繞開聯合國禁運令的做法,最常用的一種手段就是讓相關貨物在公海上從一艘船轉卸到另一艘船上,包括平壤違反禁令出口煤、進口油通常採用的也是這個辦法。

此外,荷蘭曾在2018年7月阻止了一批被認為將銷售到朝鮮的高端車從裝船的港口離境,聯合國以此為突破口,查出經銷這些車輛的是在中國丹東註冊的中國公司,而該公司的官網上明目張膽地自稱是「將貨物裝運至朝鮮的海運公司」。

另據美國CNN日文版3月13日報導,聯合國一篇多達400頁的報告稱,朝鮮的走私貿易還在不斷擴大規模。走私的貨物主要是被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嚴禁的石油和煤炭產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