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禁令 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停飛所有美國境內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原因是,新的證據顯示,該型飛機或存在安全問題。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總統已在白宮發表講話,宣布美國即將發佈緊急禁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型、737 MAX 9型及與該機型相關的所有飛機。

川普表示,FAA將很快宣布所獲得的新信息和實物證據。

川普指出,「美國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他希望調查人員盡快找到埃塞俄比亞空難的答案,但為了安全起見,在答案出台之前,所有相關飛機都要停飛。

FAA表示,五個月來發生的兩起空難有類似之處。

受美國停飛波音客機的消息影響,波音公司的股價跌幅一度高達3%。自3月10日空難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下跌大約13%,市值蒸發250多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單通道MAX系列是波音公司客機中最暢銷的型號,該型客機的盈利占該公司總營業利潤的近三分之一。

波音公司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並決定建議暫停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運營。不過,波音公司同時表示,他們對波音737 MAX飛機的安全性仍舊充滿信心。

在美國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之前,歐洲、加拿大以及其它很多國家都已下達停飛令。

加拿大週三早些時候宣布,衛星數據顯示,埃塞空難與之前涉同一機型的獅航爪哇海(Java Sea)空難有類似之處。

3月10日上午,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一架客機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6分鐘後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20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也發生一起空難。失事飛機從雅加達(Jakarta)起飛13分鐘後墜入爪哇海,機上189人無一生還。

湊巧的是,兩次空難的飛機都是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因此,該機型的安全問題連日來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巨大擔憂和爭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美國停飛737MAX 挪威航空想找波音索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