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建築驚傳倒塌 至少8童罹難逾百名受困(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Lagos)一棟3層樓建築,13日發生倒塌後,居民說,建築物內有超過100名學生。據悉,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8名孩童;BBC報導,已有至少8名孩童罹難。

尼日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EMA)西南區發言人費林羅伊(Ibrahim Farinloye)表示,這棟3層樓建築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倒塌,「建築物的3樓有一所私立學校。」

當地媒體表示,這間小學位於這座樓房的頂樓,截至目前,有部分學生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官員說暫時沒有具體的傷亡數字。

BBC報導,已有至少8名孩童罹難,瓦礫堆中可能還有很多人遭活埋。

從釋出的照片中可見,現場聚集許多成人,焦急萬分等待著搜救結果。

2019年3月13日,尼日利亞拉哥斯(Lagos)一棟3層樓建築發生倒塌。圖為被救出的孩童。(視頻截圖)
2019年3月13日,尼日利亞拉哥斯(Lagos)一棟3層樓建築發生倒塌。(視頻截圖)

尼日利亞因建築材料不符合標準與政府法規執行不力,建築物突然倒塌並不罕見。2016年,該國南部1所教堂突然倒塌,造成100多人死亡;同年在拉哥斯,一棟仍在建造中的5層樓建築倒塌,造成至少30人死亡。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