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空難後 波音737 MAX禁止進出歐洲空域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引發各界對這型飛機的安全疑慮,繼多個國家及航空公司宣佈停飛後,英國、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12日也宣佈禁止這型飛機進出空域。

英國民航局(CAA)12日宣布,決定禁止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客機進出或飛越空域,以防萬一。法國、德國、愛爾蘭、荷蘭與奧地利等歐洲國家的民航當局隨後跟進,表示鑑於埃塞空難事件,將禁止波音737 MAX 8型飛機進出空域。

隨後,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表示,獅航空難的「確切原因」仍在調查中,如今埃塞航空同款客機又墜毀,「在目前初期調查階段,無法排除兩起事故由類似原因導致」。宣佈暫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機飛行歐洲領空。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編號ET302班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6分鐘即發生不幸,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去年10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同款客機也是起飛不久失事,造成189人喪命。

波音公司目前仍稱,對737 MAX機型的安全性有「充份信心」,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稱,在未有更多證據證明這型飛機確有危險前,不會作任何停飛決定。

FAA表示,已經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及事發地點的有關當局合作,可望很快就會公佈和客機相關的安全資訊。聲明還指出,「一旦確認有影響飛安的問題存在,FAA將會採取立即且適當的行動。」

2019年3月12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墜毀後,波音737飛機停放在華盛頓州的波音倫頓工廠的停機坪。(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波音737自1966年問世以來,已交機逾一萬架,是史上最暢銷民航機家族。737 MAX 8客機目前全球有約350架在執勤。

埃塞空難後,目前禁飛波音737 MAX的國家,埃塞俄比亞、澳洲、中國、所有歐洲聯盟國家、斐濟、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納米比亞、紐西蘭、挪威、阿曼、新加坡。

另有停飛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阿根廷航空公司(Aerolineas Argentinas)、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南非康姆航空(Comair)、韓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斯達(Eastar Jet)、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巴西高爾航空(Gol Airlines)、冰島航空(Icelandair)、波蘭國家航空公司(LOT)、蒙古民用航空(MIAT Mongolian Airlines)、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捷克旅行航空公司(Smartwings)、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