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不達標 加州地方城市恐失汽油稅補助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日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發布新的推動住房提案,如果地方城市達不到建設足夠的可負擔住房目標,就將失去州府撥發的汽油稅補助。不過,這一懲罰性提案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有反對意見。

紐森呼籲全州各城市和各縣合作解決加州住房危機,他希望投入17.5億美元資金,設定時間表加速完成加州建設目標。

他表示加州的住房危機正在威脅加州的未來,居民應該住在工作附近,不應該生活在不斷被驅逐的恐懼中。

從2023年起如果加州城市沒有建造足夠的可負擔住房,可能將失去用於維修道路的汽油稅。

前州長佈朗(Jerry Brown)曾宣布了一個10年籌集520億美元的修路計劃,通過大幅增加汽油稅、汽車牌照費等,用於修復加州道路。這些資金一半分給州,一半分給城市和縣。

一些民主黨議員批評將汽油稅基金與住房聯繫起來。民主黨女議員阿吉亞 – 庫裡(Cecilia Aguiar-Curry)認為這樣動用SB1汽油稅資金不是個好方法。

州眾議員吉姆庫珀(Jim Cooper)也同意阿吉亞 – 庫裡Cecilia Aguiar-Curry)的觀點,他表示民主黨去年開展的競選活動,是為了保留汽油稅,而共和黨人主張通過投票倡議廢除這項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