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德國 用華為將限情報分享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近日,川普政府警告德國政府,如果德國允許華為參與其5G建設,美國將限制與德國情報分享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上週五致信德國經濟部長,警示華為5G產品的風險,並表示,如果德國允許華為或其他中國供應商參與5G項目,將削弱通訊過程的保密性,屆時美國將限制與德國的情報分享,以免資訊落入中共手中。

李天笑:「德國是整個歐洲市場最重要的一個國家。德國4G的45%是華為建造的,如果再被它5G突破的話,華為可能就通過德國這個「橋頭堡」,進一步攻佔歐洲。德國現在正在重新審視華為,現在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美國警告德國,實際上也是警告整個盟友。」

格雷內爾及另一名美國國安官員,重申了華為潛在的安全風險:5G網絡基本上由軟件定義,製造商升級軟件時,可以對網絡的運行做出根本性的調整。而且5G相關代碼非常複雜,使監管部門很難立即排除軟件是否存在後門和漏洞。

「5G的協定還在不斷的更新當中,對於製造商來說,他們就會定期更新軟體,也可以說它的韌體(它可以控制晶片與晶片之間的動作)。沒有任何一個政府或者說協會,能夠在它每次更新的時候都去監管它,然後每一行代碼都去檢驗它。如果是一般公司可能大家疑慮比較少,但華為以前就有欺騙的嫌疑,它已經有這樣的背景下,讓美國政府去相信它,我覺得有點難。」

李天笑:「(西方)擔心華為,防範的其實主要是共產黨,以及共產專制這種極權形式。其實華為如果剝離了共產專制對它的控制,作為技術來說,它是可用的。關鍵是華為是在共產黨的控制下。」

美國已率先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設備。但華為上週控告此舉違反美國憲法。

有專家認為,華為的目的之一,是在庭審中了解,美國有關華為的情報來源,以便反情報偵查。

李天笑:「在法律過程中,有很多文件必須出示,它就會了解到美國掌握了多少東西,怎麼掌握的。」

不少專家都指出,華為勝算不大。因為在類似案例中,美國法官曾判定,相關禁令是「預防性而非懲罰性」的國安措施,屬於合法舉措。

李天笑認為,華為在勝算不大的情況下提起訴訟,另一重目的,是影響其他國家及企業的決策心理。因為法院不會很快進入質證環節,關於華為風險的相關證據不會很快曝光,但多國的5G採購合同卻在近期展開。

李天笑:如果5G合同要在短期做出最終的判斷,在(暫時)不能確定華為對國家安全損害的情況下,那華為可能就拿下合同。

本次美國在呼籲德國抵禦華為的同時,也推薦了其它5G供應商,包括瑞典愛立信、芬蘭諾基亞等,但不包括美國思科。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