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空難 印新婚夫婦天人永隔 加國六口之家罹難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埃塞俄比亞航空(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週日(10日)起飛後6分鐘墜機,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六口之家,及一名新婚不久的印度女子登機後傳簡訊告訴丈夫,未料就此天人永隔。

這次不幸墜機空難罹難者中,「聯合國環境計劃」組織就有21名工作人員。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12日報導,擔任印度環境部顧問的賈格(Shikha Garg)當時搭機前往奈洛比參加「聯合國環境計劃」年會。

賈格與交往3年的巴塔查雅(Soumya Bhattacharya)在不到3個月前才成婚。原本巴塔查雅要一起搭機前往奈洛比,但最後計劃生變而必須留在新德里。

報導中指出,賈格傳簡訊告訴丈夫:「我已經登機了,飛機降落後再打電話給你。」但在巴塔查雅還來不及回覆前,電話就響起,通知他飛機失事的消息。

這對住在新德里的新婚夫婦原本計劃,待妻子從奈洛比返國後,一起去渡假。

加拿大一家六口搭上死亡班機

另外,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狄克西特-維迪亞(Dixit-Vaidya)一家三代六口搭乘這班失事客機前往肯亞度假,那裡是37歲女主人柯夏(Kosha Vaidya)的出生地。

她與45歲丈夫普瑞里特(Prerit Dixit)、14和13歲女兒艾希卡(Ashka)和艾努希卡(Anushka)及高齡71和63歲的雙親一起搭上ET302班機。

柯夏的哥哥馬南特(Manant Vaidya)說,全家一同前往肯亞本該是他妹妹幾十年來首次回訪出生地之旅。他說,兩個外甥女都對參加野生動物觀賞行程興奮不已。不料這趟旅程卻成了死亡之旅。

狄克西特-維迪亞一家住在多倫多郊外的勃蘭頓(Brampton)。勃蘭頓市長布朗(Patrick Brown)說,「這是一起令人難以置信的慘劇」,還說市政廳將降半旗致哀。

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週日(10日)起飛後6分鐘墜機,機上157人全部罹難。(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波音737 MAX 8客機5個月內先後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空難,美國境外已有逾百架波音飛機遭停飛。波音已派遣專家協助衣航失事調查,並表示飛安是它們「第一考量」。

目前相繼有國家停飛737 MAX 8:包括中國、印尼、韓國、蒙古、澳洲、南非、埃塞俄比亞。新加坡民航局則是下令暫禁波音737 MAX客機進出新加坡。

另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將下令波音公司4月前執行設計變更,但稱這款客機適航,無停飛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