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運動式」拆遷 釀民企血淚史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民企江蘇南通誠隆工貿公司」負責人朱志剛因公司遭強拆,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被當地政府人員以協商解決房屋徵收問題為由勸返,但最終卻等來了法院的枉法判決。

3月12號,南通誠隆工貿公司負責人朱志剛向新唐人講述,他公司位於南通市崇川區文峰街道紅星村5組,2004年時通過當地政府招商引資,建成了約3000多平米的廠房。

經過朱家兩代人的努力,公司從家庭作坊式的企業,發展為主要生產出口汽配、歐美烤爐的企業,年產值1000多萬人民幣,上交稅費40多萬。

但2017年5月28號,公司突然接到通知說,公司的這個地塊進入了政府的「掃尾」工作,屬於文峰街道辦「百日攻堅」任務的對象。

南通誠隆工貿公司負責人朱志剛:「他們說拆遷又不好好來拆,就是用拆遷公司,還有各個行政機關來逼遷,談的好好的說叫我簽字,我覺得時間上還差一兩個月,可能有點出路,我給他們說讓我考慮兩天。」

朱志剛說,在他考慮的兩天內,公司外面來了100多號城管、特勤、政府人員和大量工程設備,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任何手續,強行把公司的一排房子全部推倒了。

朱志剛:「強拆完之後就沒人搭理我了,拆了就把我扔在那了,整個2018年沒有政府機關人員來找我談案情,反而他們能過一種竊取村民的名義,叫他們起訴我,叫我零補償,叫我清空,叫我退出土地。」

朱志剛表示,他向法院提交了很多證據,但法院判決仍偏向地方政府。他相信這裡面有地方政府的影響和干預。所以3月2號到北京上訪

4號他到國家信訪局排隊,提交反映地方政府違法搞「運動式」逼遷的材料。當晚20點多,南通市8個信訪局人員到他下榻的賓館,騙他說現在當局既反腐又掃黑,政府不會象過去那樣亂來了,只要他回去就協商他公司安置補償問題。

朱志剛在家等了多日,沒等到當地政府的安置補償問題,卻等來了法院的枉法判決。他說,當地政府部門,不斷搞違法逼遷,無視民企的安置補償權利,持續下去必然釀成更多民企的血淚史。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