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本非法參與美國大選 被罰巨款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日前,一家中國公民控股的公司,因為給前總統候選人傑布.布什(Jeb Bush)競選捐款,被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處以創記錄的罰款。美國公民監督組織「競選法律中心」主席稱讚,這是美國選舉政治透明化的勝利。

路透社3月11日報導,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指稱,兩名中國公民唐逸剛(Gordon Tang)和陳懷丹(Huaidan Chen)為避免被美國政府發現,通過控股的「美國太平洋國際資本公司」(APIC)向美國總統競選人捐款。

傑布.布什2016年參加總統競選,「美國太平洋國際資本公司」向支持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崛起權利」(Right to Rise USA),捐助130萬美元政治獻金。

美國法律禁止外國人為美國政治競選活動或候選人捐款。

聯邦選舉委員會指,「美國太平洋國際資本公司」名義上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公司,但實際控股人是中國公民唐逸剛和陳懷丹。

該公司因此捐款被罰款55萬美元,而「美國崛起權利」委員會因接受外國公民捐款,也被罰款39萬美元。

早在2016年8月,美國調查新聞網站「攔截」曾發表有關這筆政治捐款的報告。報告的聯合作者喬恩.施瓦茨(Jon Schwartz)曾對《美國之音》表示,「美國太平洋國際資本公司」在運作過程中有可能「不謹慎」。

公民監督組織「競選法律中心」(The Campaign Legal Center),2016年曾請求聯邦選舉委員會對此捐款進行罰款。

「競選法律中心」主席特里沃.波特(Trevor Potter)對路透社表示,這筆捐款被處罰,是美國選舉政治透明化的勝利。

他說:「今天的行動是聯邦選舉委員會採取的令人讚嘆的罕見步驟,並提醒人們,保護我們的選舉不受外國干涉是事關重大的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報導稱,「美國崛起權利」曾花費數百萬美元試圖幫助傑布.布什當選總統,但他最終在共和黨內提名戰中輸給了川普特朗普)。

去年9月,川普總統曾表示中共試圖干預2018年中期選舉。他在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會議時說:「他們不想讓我或我們贏,因為我是第一位在貿易問題上挑戰中國的總統。我們正在貿易問題上取勝。我們不想讓他們插手或干涉我們即將到來的選舉。」

川普還表示,他有證據證明自己的說法,但他未公開證據。

去年10月1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四大部門發表聯合聲明稱,要嚴陣以待對抗外國干擾美國選舉的威脅。聲明更點名中共、俄羅斯破壞美國選舉與民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