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被扣會費 五教師控告加州教師工會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擁有32萬會員的加州教師工會被認為是加州最大的政治團體之一。週一(3月11日),五名加州教師舊金山宣布,向加州教師工會等組織和個人提起集體訴訟,質疑該組織未經同意擅自從他們的工資中扣除會費,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

週一,舊金山知名的迪倫(Dhillon)律師事務所和自由基金會(Freedom Foundation)宣布,將代表五名來自加州菲利蒙(Fremont)海沃(Hayward)、維斯塔(Vista)、、穆列塔 (Murrieta)、安那罕(Anaheim)的公立學校教師,向加州教師工會、全美教育工會、原告所在學區學監、以及加州總檢察長提起集體訴訟

舊金山律師Harmeet Dhillon:「工會使用原告會費做許多政治宣傳,這些並不是原告所支持的,被告的做法是非法的,根據原告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憲法權利,不為不認同的聯盟的政治主張提供經費,這在去年夏季Janes案例得到了證實。」

自由基金會(Freedom Foundation)起訴律師Mariah Gondeiro-Watt:「我們希望工會在扣除會費前,必須從公眾僱員處得到肯定的同意才行。」

高等法院指,工會要從員工薪水中扣除會費,雇主必須事先清楚的從員工處得到同意和知情豁免。

菲利蒙小學教師Bethany Mendaz:「教師工會推動再承諾,是因為他們了解Janus法案很可能通過後,雇主不會通知我們,以為沒有其他的選擇我便簽了,無論如何會員費都會被扣除,這些合同卡,讓工會鎖定教師為其提供資金,不能排除在外。」

原告表示在退出工會後,教師工會依然從原告的薪水中扣除了工會會費。起訴指控工會與政府官員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公民的權利。

菲利蒙小學教師Bethany Mendaz:「這些會員費對高消費的灣區教師員工造成很負面的影響,工會從我的薪水中每年扣除1,500美元,對專職教師大約扣除三萬到六萬美元。這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個資金問題,同時也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目前,加州教師工會擁有32.5萬會員,會員的強制性會費最高每年達1500美元,同時加州教師每人每年向全國教師工會繳納192美元的會員費。據統計,從2000年到2010年,加州教師工會在政治競選活動上的經費高達2.1億美元,為加州各大政治團體之冠。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