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反對彈劾川普 憂此舉將「分裂國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週一(3月11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不支持彈劾川普總統,尤其是當2020年大選即將來臨的時候,她認為爭取選民的支持更為重要。

週一,佩洛西在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簡稱《華郵》)採訪時表示,「我不支持彈劾。這是新聞。我現在打算給你們些新聞,因為我之前沒對任何媒體人說過這個」。

佩洛西接着解釋說,她一直在考慮:彈劾總統對國家來說是如此具有分裂性,因此,除非有些東西非常令人信服、壓倒多數、並且是兩黨支持的,否則就不該走那條路,因為那會分裂國家,而川普「不值得」那麼做。

佩洛西對於彈劾的態度比較審慎。數日前,眾議院民主黨肆意擴大調查,向81個與川普相關的機構、實體和個人發送了傳票,誓言從方方面面調查川普,其極端行徑招致眾多批評和指責。

不過,幾天前,激進煽動彈劾川普的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收回了自己的訴求,聲稱她最終會遵從黨領導人的意見。

前紐約州共和黨參議員阿方斯•達馬托(Alfonse D’Amato)對此評價說,佩洛西的舉動非常精明。他告訴《華郵》,「她看起來像個政治家」。

他認為,佩洛西的表態把民主黨置於一個更負責的、政府的立場上,這是一種削去黨內左翼激進分子尖牙利爪的方式。

達馬托還表示,佩洛西的評論反映了她正朝着溫和的立場採取行動,以便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大選中贏得搖擺州選民的支持。

佩洛西自己也告訴《華郵》,這場選舉非常重要,她認為川普不會勝選連任,但是,選出一位民主黨籍總統、以及由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和眾議院,這對民主黨來說非常重要。

其他支持彈劾的民主黨議員也認為,佩洛西的評論更為實際。其中,在今年1月新國會上任首日即提交了彈劾川普的條款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承認,目前公眾還不支持彈劾,民主黨可能會以對川普展開的多項調查代替彈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