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客機失事 波音737-MAX8停飛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週日,一架埃塞俄比亞航班,在從首都 亞的斯亞貝巴,起飛不久後 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公民。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當地時間週日上午8點38分,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302航班,從亞的斯亞貝巴起飛六分鐘後失聯,之後墜毀在亞的斯亞貝巴東南62公里的德卜勒澤特小鎮附近。

有目擊者表示,飛機墜落前已經起火,墜機時發出巨大爆炸聲,將地面砸出一個大坑,乘客個人物品、殘骸和飛機零件散落一地。

肯尼亞運輸部長確認,至少35個國家的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肯尼亞運輸部長 JAMES MACHARIA:「我們現在可以確認,至少35個國家,至少35個國家(有人遇難)。我說至少,是因爲還有兩名未確認。」

遇難者包括8名中國公民,2人爲聯合國系統的國際職員,另外2人來自遼寧和浙江,還有4人爲中國公司員工。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週日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此次事故令人震驚,很悲慘。」

在內羅畢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全體成員爲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週一,埃塞俄比亞航空表示,已找到失事飛機的兩個「黑匣子」。

還發現了飛機發動機零件和輪胎。

失事飛機是一架全新的波音737Max-8客機,與去年10月份印尼獅航墜機事件中的機型相同。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週一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8飛機。

中國民航局要求國內航空公司在週一下午6之前,暫停該機型的商業運行。

印度尼西亞航班週一也表示,暫停此類型航班。

受此影響,週一,波音股價下跌9%。波音公司原定於3月13日舉行的廣體飛機波音777X的揭幕儀式,將無限期延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