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鴻海不評論微軟興訟 全球電子業關注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夏令時間啟動 美股晚上9點半開盤

美國開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美國東部和台灣時差從13小時縮至12小時。美股開盤時間將從台北時間晚上10點半提前到9點半,收盤時間從隔日凌晨5點提前到凌晨4點。

鴻海不評論微軟興訟 全球電子業關注

大廠微軟8日對鴻海提起專利訴訟,指控鴻海子公司富士康並未遵守雙方2013年達成的1項專利授權協議。鴻海是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這次與微軟的爭議若無法和平落幕,將牽動全球電子業出貨。鴻海聲明指出,集團不評論正在進行中的司法案件。

蘋果鏈評等 中華信評示警

標普全球評級預期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零成長,中華信評指出,其中iPhone銷售額可能年減15%,2020年也僅持平預估,沒有立即翻轉的機會,扮演蘋果供應鏈要角的台灣廠商曝險水準因而提高。

中國借貸需求弱 行長:降準還有空間

中國人民銀行因2月借貸劇烈下滑,行長易綱記者會喊出,會給予更多支援,以復甦緩慢經濟、他說,中國人民銀行目前降準還有一定空間,但已比前幾年小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