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代史上最全面違憲法案 民主黨允許非公民註冊投票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上週五(3月8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部選舉改革法案,儘管很難獲參議院批准並最終立法,但民主黨為贏得選舉而不惜違憲的行動引發了廣泛關注,共和黨人批評,民主黨在公然鼓勵選舉欺詐。

美國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3月10日發文評說,這部被民主黨稱作「為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的計劃,其實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全面的違憲法案,也是一系列壞主意所進行的立法搏鬥。

民主黨自稱該法案的目的——「H.R. 1」措施,旨在「擴大美國人獲得投票的機會,減少大筆資金對政治的影響,以及加強公務員的道德規範」。但實際上,該法案代表了超常的權力攫取。該法案賦予聯邦監管機構更大權力,也讓聯邦選舉法變得更加複雜。

該法案限制言論自由的意圖也非常明顯,以至於左、右兩派的言論自由組織團結起來表示反對。

另一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週日也發文,批評該法案是「一個選民欺詐的處方」,「『H.R. 1』為選舉舞弊鋪設了紅地毯」。

文章指出,該法案阻止各州要求選民提供公民身份證明,而外僑註冊選舉的問題已成為美國選舉公正性的最大威脅之一。儘管一些州已開始制定法律解決這一問題,但如果「H.R. 1」成為法律,所有這些努力都將是徒勞的。

文章認為,這太荒謬了,因為該法案確實有效剝奪了美國公民的選舉權。每次外僑投票,美國公民的投票結果就會被抵消。如果「H.R. 1」成為法律的話,這類美國公民被剝奪權利的現象就將更加普遍。

投票是公民最寶貴的權利,然而很多左派人士卻願意把它交給非公民。由民主黨控制的舊金山,現在正允許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非公民註冊,允許他們在學校的董事會選舉中投票。

不過,幸運的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表示,共和黨人佔優勢的參議院不會推進該法案;川普總統也已明確表示,假使該法案能在國會通過,他也將予以否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