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派票救「流浪地球」 中共戰狼式宣傳碰壁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此前在大陸受中共吹捧的所謂中共主旋律電影《流浪地球》近日在香港上映,票房卻慘遭失敗,香港建制派團體和個人發起「救亡」行動,更有學校近日派票救「地球」,引發外界關注。

據法廣報導,在大陸被中共吹捧票房狂收45億元人民幣的《流浪地球》,在香港卻慘遭「流浪」命運,首天上映票房才32萬港元,在旺角百老匯影院9時50分的一場,近300個座位只賣出7張戲票,兩天也才累積69.7萬。因此香港建制派團體和個人發起地球「救亡」行動,更有學校以中共立國70週年為名,派票救「地球」。

蘋果日報報導稱,首先出手救地球的是親共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政黨「西九新動力」包場,以及建制政黨民建聯推20元特惠票,另外新界校長會近日向會員發信,以所謂的中共「國慶」系列活動為名,舉辦兩場放映會。信中形容,該電影「以中國式的思維提出異想天開的構圖,反映家國情懷」。信中聲稱,該活動由新界校長會與香港青年專業網路合辦。

不過,該組織的創會主席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身為新界校長會法律顧問,有收過相關信件,但沒有合辦放映會,更指其組織的正確名稱「中間有一點」,應作「香港青年‧專業網路」,

對於《流浪地球》在香港遭遇滑鐵盧,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是與香港和大陸的經濟及文化差異兩大因素有關。

但法廣駁斥稱,該報似乎忽視了2018年港產片最賣座的電影是一部小製作的《棟篤特工》,收入達4,470萬港元;至於去年在港票房最高的電影,是好萊塢製作的《復仇者聯盟3》,收入超過1.5億港元。

據報導,此前,電影《流浪地球》今年在大陸上映期間,中共高層在新年期間曾給出一個「硬指標」,要求將所謂主旋律電影《流浪地球》的票房炒高。當時,根據一份1月中流出的中影內部通知顯示,代表官方意圖的這間公司,要求院線在上映首星期的排映不得低於30%。

有匿名的傳媒人士指出,官方之所以力推這部影片,不但代表中國的電影工業,同時還是北京所力推的所謂「中國引領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影視作品中最好的體現。而各大網站,特別是影視網站的影評,都必須要對這部影片作出宣傳。

不過由於中國民眾對於《戰狼》等「主旋律」大片已經出現審美疲勞,導致《流浪地球》很快就在網上被賤賣「1元」出售。

當時,還有大學教授趙先生表示,相比好萊塢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談不上叫科幻,而與之前官方鼓吹的愛國片《戰狼》和《紅海行動》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

旅居波士頓的專欄作家羅四令曾指出,「《流浪地球》就是《戰狼》加《紅海行動》的升級版。這部片子就是一直打雞血、從頭打到尾呀。只不過不是救中國,現在變成救宇宙了、救地球了。然後那種集體主義呀、那種民族主義呀,特噁心。後面不是出現一張電影票寫著只有共產黨才可以救地球?就是概括這部電影的。然後那個共產黨的審美就充斥在裡邊,雖然共產黨沒有出現呀,出現一個什麼聯合政府,感覺好像有世界主義的感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