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 駐美處慶「台美恆久夥伴」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3月6日晚在華府雙橡園舉辦系列慶祝活動的啟動發表會。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及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智庫學者出席﹐表達對美台友好關係的堅定支持。

華府雙橡園內貴賓雲集。今年4月是《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0週年﹐「台美恆久夥伴」成為駐美代表處系列慶祝活動主題。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這不僅是40年前做出的承諾。這是包含責任和信賴﹐堅固如鑽的關係﹐永不消失磨滅﹐伴隨時光流逝﹐只會永遠閃耀發光。」

發表會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出席致詞﹐肯定美台之間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及對雙邊關係的堅定支持。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Michael McCaul﹕「我們知道中共有多危險。他們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國安威脅之一。台灣在這個聯盟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Ted Yoho﹕「我們和蓬佩奧國務卿週一在一起時﹐談到台灣及他對台灣的支持。我們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我們堅定支持台灣。」

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而與中共建交。美國國會因此制定《台灣關係法》﹐授權美國政府繼續維持與台灣民間的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促進美國外交政策。該法由卡特總統簽署生效﹐成為40年來美台關係的基石。百歲高齡的前國會眾議員沃爾夫(Lester Wolff)是當年草案發起人之一。

當晚﹐包括參眾兩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在內的10位美國國會議員通過錄影﹐表達祝賀。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 羅瑞智﹕「今年是美台關係的關鍵年,標誌《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週年。」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認為﹐美台關係十分堅實,雙方有很多交流。針於議員建議川普政府派副總統彭斯訪台﹑或同意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他表示將遵循行政部門政策指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