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客機起飛6分鐘墜毀 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新唐人20190310日訊】一架飛往內羅畢的埃塞俄比亞航空(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客機,10失事墜毀,機上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員無人生還。目前尚不清楚客機失事原因。

埃塞俄比亞廣播公司(Ethiop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引述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話說,機上乘客來自33個國家。

路透社報導,這架波音737-800 MAX客機,從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當地時間上午838分起飛,預定飛往內羅畢。但起飛6分鐘後,也就是在當地時間上午844分就與塔台失去聯繫。

埃塞俄比亞總理辦公室證實這起事故。並稱,這架編號ET 302號班機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附近失事墜毀

美聯社報導,埃塞俄比亞總理辦公室表示,已傳出傷亡,並透過推特發文,向罹難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隨後悖也發布聲明稿指出,搜救行動已經展開,不過目前無法確認正確的傷亡人數,以及是否有生還者。

另據「土耳其之聲世界網」(TRT World)報導,這架飛往內羅畢的客機相當受到乘客歡迎,尤其許多內羅畢居民都會搭乘該班機返回家鄉,目前官方尚未釋出機上乘客國籍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墜機的客機機型與去年10月起飛後不久即墜入爪哇海的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同一款,當時獅航失事造成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2019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客機失事墜毀。示意圖。(PIERRE TAILLEF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機 機上157人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