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華郵還惡毒 CNN涉誹謗高中生被告天價賠償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美國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生桑德曼,今年初遭媒體不實指控他種族歧視。2月控告「華盛頓郵報」誹謗,求償2.5億美元後,現在打算以相同理由控告「比華郵還要惡毒」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並求償類似金額。

綜合媒體報導,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的律師伍德(L. Lin Wood)日前透過電視節目表示,桑德曼控告「華盛頓郵報」不實指控他種族歧視的誹謗,求償2.5億美元之後,現在打算下週以相同理由控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並求償至少2.5億美元。

伍德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持人李文(Mark Levin)訪問表示,桑德曼現在將控告CNN,預計在下星期的「週一或週二」提出告訴。訪談將於美東時間明晚10時在「生活,自由與李文」(Life, Liberty & Levin)節目播出。

伍德表示,向CNN求償的金額預計會高於向華郵求償金額,「CNN直接攻擊尼可拉斯(桑德曼),可能比華郵還要惡毒,而且CNN深入數以百萬計人的家。」

伍德說,「他針對名譽受損索賠的金額會高於向華郵求償金額。向華郵索賠的名譽受損賠償是5000萬美元,我們可以討論懲罰性賠償為什麼是2億美元。懲罰性賠償的目的是懲罰和嚇阻」。

「我會認為,針對CNN求取的懲罰性賠償至少會和向華郵求償的2億美元一樣,但針對尼可拉斯名譽受損的求償,預計會更高一些。」

1月18日,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的學生們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參加反墮胎遊行,不料受到自由派活動家、美國原住民長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等人的侮辱和挑釁。16歲的桑德曼當時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帽子,站在台階上微笑看著打鼓的菲力普斯,同學則在背後大聲呼喊。畫面上傳社群媒體後,各方譴責桑德曼種族歧視。隨後也遭到各大媒體大肆報導。

大辛辛那提調查公司(Greater Cincinnati Investigation Inc.)調查發現,桑德曼等學生並沒有煽動這起事件,或說出「冒犯或種族歧視的言論」。從視頻中卻可看到,一個16歲的孩子竟受到如此進逼挑釁的動作。

事後伍德寄了50多封信給各家媒體組織與媒體專家,通知可能提出控告,華郵和CNN都在名單之列。

伍德表示:「如果你花時間看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就會知道桑德曼所做所為完全沒錯。如我先前跟其他人說過的,他是當天屋裡唯一的成年人。有個人和頭戴『讓美國再次偉大』帽子的年輕人同場出現,CNN怎可能忍得住,當然會追殺他啦。」

「CNN的人上午7時在推特轉推這個小小的一分鐘宣傳片段…沒多久就追殺這個年輕人,持續至少兩天。他們為什麼不花一小時搜尋網路,找出真相再報導?在報導謊言之前,或許先做做那件事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科文頓事件調查結果出台:高中生無任何過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