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白宮國會要員 談美國社會主義思潮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2019年的國情咨文演説中,明確講出「永遠不會讓美國成為社會主義國家」。美國爲什麽要提防社會主義?又是什麽原因,讓那麽多的西方富豪、學者、學生仍然熱衷於社會主義學説呢?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爲此采訪到了前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以及德州衆議員戈莫特,一起去聽聽他們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今晚,我們重申我們的決心,永遠不會讓美國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在2019年的國情咨文演説中,呼籲各界提高警惕,關注在美國實施社會主義的新呼聲。

前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認爲,美國的傳統價值觀,正在受到社會主義思潮的攻擊。這種意識形態上的摩擦,對美國正在起到削弱作用。

前白宮新聞秘書 斯派塞:「有越來越多的這樣一群民主黨人,在談論社會主義,談論我們是什麽樣的國家。他們談論的是封殺保守派的聲音,以及一個進步主義的計劃,我認爲它要顛覆人們按照自己信仰活著的基本權利。所以我想如果你在乎美國,以及我們的國父們爲之奮鬥的資本主義自由(經濟),這些現在正遭受攻擊。」

斯派塞舉例說,民主黨選擇在川普總統會晤金正恩的當天,對川普的前律師科恩舉行聽證會,讓他説出攻擊川普的話,這是在分裂國家。

前白宮新聞秘書 斯派塞:「他(川普)在海外與一個擁核的獨裁者談判,(金正恩)不僅威脅朝鮮半島,也威脅我們的國家。而他們(民主黨)卻另外弄出一個事件。我們每個人,不論民主黨、共和黨、保守派、自由派還是獨立人士,都應該在昨天(2月28日)支持總統,但他們卻選擇對我們這麽做。」

自稱民主社會主義者的桑德斯,已經宣佈再次以民主黨人身份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他曾自誇「社會主義思想」已被美國主流人士所接受,是未來政治趨勢。

同時,由29嵗的民主社會主義者組織成員、民主黨衆議員科特兹提出的「綠色新協議」,幾乎得到了所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而要實現這一計劃,就必然需要大政府實施超高的稅率,因此它也被稱作是社會主義式的極端計畫。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衆議員路易·戈莫特對此表示,不管叫什麽名字,社會主義都遵循同樣的模式。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不管你叫它社會主義、進步主義或者共產主義,它運作的方式只有一個,那就是建立極權政府,以能夠獲得權力把一部分人辛勤工作的成果,擴大到每一個人。」

戈莫特議員說,儘管社會主義的目標聽起來很美好,欺騙了很多人,但實踐證明它在人類社會是行不通的。戈莫特本人年輕時,曾作爲交換學生去過蘇聯的集體農莊勞動,他從自己的經歷中學到了這一點。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你知道夏天你希望日出就去幹活,好在天曬得你受不了之前幹完。那些(蘇聯)人根本不出去幹活,當我問他們爲什麽他們都笑了。我以爲是我弄錯了翻譯,然後他們中的一個人用俄語告訴我,我賺的盧布一樣多,不管去太陽下幹活還是呆著乘涼都一樣。我想這個故事解釋了爲什麽社會主義是行不通的。」

不論蘇聯、中共、朝鮮還是委内瑞拉,歷史都證明,社會主義只會催生鎮壓人民的獨裁政權。既然如此,爲什麽還有如此多的西方人熱衷於社會主義學説呢?戈莫特議員認爲,一方面是因爲社會主義的目標太具有欺騙性,另一方面則是環境的誤導。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我認爲原因還是它(社會主義目標)聽起來太誘人了,一切公有,他們沒往深去思考。因爲他們從媒體聽到它、從電影聽到它、從學校聽到它,他們成長在自由派大學裡、絕對受其影響,(認爲)社會主義聽起來不錯。」

戈莫特議員以委内瑞拉的例子警告說,民主社會可以投票進入社會主義社會,但要從社會主義社會變成民主社會,卻要付出血的代價。從中學開始,每個人都需要通過思考明白,社會主義在每個國家都失敗的根本原因。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