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情報官:莫給ISIS殘兵留發展空間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美國前反恐情報官員德魯·伯奎斯特,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針對美國的反恐形勢和戰略發表看法。他呼籲川普政府,吸取伊拉克的教訓,必須謹慎應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避免出現下一個伊斯蘭國。

伯奎斯特曾是美國的反恐情報官員,常年在國外執行任務。退役後,他改行做了時政節目的電視主持人。

談到伊斯蘭國被擊潰,伯奎斯特表示,奧巴馬總統期間,美軍在海外執行任務時受到諸多限制,一定程度上造成士氣低落。

前美國情報官員 伯奎斯特:「解除『枷鎖』是很重要的,真的在前任政府下,有太多事情我們不能做了。你在阿富汗、伊拉克或非洲之角,目的是消滅極端分子,但你實際上什麽也做不了,這非常讓人泄氣。」

伯奎斯特說,川普上任後為軍隊鬆綁,採取更加積極的戰略。美國的反恐戰爭取得輝煌戰果與此有很大關係。

不過,伯奎斯特提醒,雖然伊斯蘭國被擊潰,但這並不意味著反恐戰爭的結束。

前美國情報官員 伯奎斯特:「伊斯蘭國最真實的現狀就是他們被擊敗了,但肯定會有殘餘勢力,他們會成立其他小的團夥或組織,這是肯定的,我認爲仍然有很大的隱患。」

伯奎斯特說,必須要吸取美軍撤出伊拉克的教訓,因爲那給了恐怖分子發展壯大的空間。

前美國情報官員 伯奎斯特:「這給了他們機會建立樞紐城市,摩蘇爾和拉卡,他們得以設置詭雷陷阱,造成外界部隊很難進入,同時這也帶來了嚴重的難民危機,因爲你在地面上沒有部隊。」

談到川普政府從敘利亞和阿富汗撤軍,伯奎斯特認爲,必須非常謹慎,避免給恐怖分子發展的空間。

前美國情報官員 伯奎斯特:「你不能就這麽放棄這個地區(敘利亞),因為那會帶來巨大的問題,阿富汗也有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得有跟進方案。」

伯奎斯特認爲,當前美軍下一步的行動,對敘利亞未來局勢的發展,十分關鍵。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