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呼籲釋放盧廷閣律師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提議修改憲法並發起聯署的河北律師盧廷閣此前在3月2號,被石家莊市司法局和轄區派出所警察帶走後,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7號,「中國人權律師團」呼籲當局立刻還盧律師人身自由和通訊自由。

3月7號,「中國人權律師團」發文譴責石家莊司法局和公安局對盧廷閣律師的強迫失踪。

文中說:3月2號,盧廷閣律師被石家莊市司法局和轄區派出所警察聯合帶走後,就與外界失聯。雖然3月2號晚,盧律師給妻子打過一次電話,但用的卻是司法局邢強處長的電話。此後其家人再無法再聯繫上他。作為法律人,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對公民人身自由,通訊自由這些基本人權的嚴重侵害,是一種典型的強迫失踪行為,相關涉案人員已經構成《刑法》第238條的非法拘禁罪。

北京律師藺其磊:「現在開兩會 ,因為他提了一個修憲建議,然後就被帶走了,他家人說現在一直不讓打電話,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限制自由?還是被走法律程序?昨天石家莊司法局有一個人就去找他愛人,讓她不要發聲,就是兩會結束就回來了,就是那種老套路,就是不讓家屬和外面的律師或者公民發聲。」

「中國人權律師團」成員藺其磊律師也參與了該聯署,遭到北京朝陽區司法局的電話約談。

藺其磊:「參加聯署的都已經被打招呼了,當時帶走他的那個石家莊市司法局處長邢強的電話,打他不接,十幾個律師就給他發短信,警告他不要知法犯法,這些律師有的都已經被吊照,都被一些部門打電話了,說明他們對這個事還是挺忌諱的。」

3月6號,盧廷閣的妻子劉文英發出緊急呼籲 ,要求石家莊市司法局放人。

參與聯署的北京律師王宇也表示,邢處長的電話一直都打不通。

北京律師王宇: 「他現在是失蹤狀態 ,沒有任何消息,他就是有一個修憲建議嘛,沒有什麼啊,他連所有行動都是合法的,據說是他們司法局有一個處長,說是在他們那裡,但是打了好多次電話,一直都是無法接聽的。」

「中國人權律師團」在文中呼籲石家莊市司法局和轄區派出所人員,即刻還盧律師人身自由和通訊自由。並呼籲河北省紀檢監察部門,立即對涉案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非法拘禁的犯罪行為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