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力下滑犯罪上升 少年慘遭刺殺斃命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英國倫敦過去一週內連續發生5宗持刀謀殺案件,治安亮起紅燈。最近一件發生在7日肯辛頓地鐵站附近,一名少年被人用刀直捅胸部倒地,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倫敦治安惡化,今年至今已有10名青少年喪命。在野黨質疑,倫敦警力下滑,犯罪率才會上升。

最近攻擊事件發生於週四(7日)下午2時左右,案發現場附近一名洗衣店老闆說,當時有5名約19歲的青少年聚集在店外大聲叫囂,並將其中一人推向其店外的玻璃窗。他要求這群青少年離開,他們就到毗鄰的一間咖啡店叫了食物。

沒多久,店主獲悉有人被刺傷倒地,肇事的青少年全部逃逸。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蒐集證據,並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2019年3月7日,倫敦肯辛頓地鐵站附近發生凶殺案。(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自2019年以來,英國共發生24宗謀殺案,至少有10名青少年喪命。而過去7天內,倫敦已有一名少女、一名西班牙籍男子及一名50歲男子,被人用刀刺死;3日一名37歲男子在倫敦市中心蘇豪區被刺重傷送醫,不幸於6日晚間宣告不治,一名34歲男子被警方逮捕,被控企圖謀殺。

受到緊縮政策影響,英國自2011年起,員警人數一路從14萬往下滑,但持刀攻擊事件卻節節攀升。去年持刀犯罪增加三成,案件一共有4萬3000起,死亡人數高達285人,是1946年以來新高。

而首相梅伊認為警察人力跟犯罪率上升無關,但倫敦警察局長反駁她的說法,持刀犯罪現象光用警告與標語,恐怕是很難遏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