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護毒品走私 美起訴委國前副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09日訊】美國政府8日指控,委內瑞拉前副總統艾爾艾薩米掩護毒品走私。美國在兩年前已將艾薩米列入毒梟名單。是迄今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當中,最高級別的委內瑞拉政府官員。

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親密盟友。目前是工業和國家生產部長。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宣布艾薩米違反《外國毒梟認定法》及財政部的制裁令,涉嫌為國際販毒集團安排私人飛機,到土耳其及俄羅斯舉行秘密會議。同時被起訴的還有企業家貝羅(Samark Jose Lopez Bello)。

除了艾爾艾薩米與貝羅外,另有4人被起訴,其中3人在佛羅里達州,1人來自巴拿馬,犯行期間從2017年開始直到上週為止。

此案的起訴,正值美國加強施壓馬杜羅之際,四面楚歌的馬杜羅政府已被美國認定為非法政權。

另外,目前積存在委內瑞拉鄰國哥倫比亞邊境城鎮的人道物資,美國委內瑞拉問題特使艾布拉姆斯(Elliot Abrams)表示,華府不會使用武力,強行將人道物資運進委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