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修復最高水壩 聯邦拒絕報銷3億美元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2017年,加州境內全美最高的奧羅維爾水庫大壩出現險情,當局一度緊急撤離近20萬人。目前,大壩的修復工作已經完工,但聯邦當局週五(3月8日)表示,拒絕為加州政府報銷3億多資金。

為了修復奧羅維爾大壩主洩洪渠,加州政府總計投入了11億美元,其中6.39億美元,擬定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申請撥款。目前,聯邦已同意支付3.33億美元,但加州水源廳週五表示,緊急事務管理署拒絕撥發餘下的3.06億美元款項。

該管理署發言人向《沙加緬度蜂報》(Sacramento Bee)解釋,拒絕報銷這筆款項的原因在於,兩次獨立調查顯示,在2017年2月險情發生前,大壩就已經出現各種問題,質疑加州政府未能即時解決。

當地選區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拉馬爾法(Doug LaMalfa)也指責加州政府將錢用於修建「高速鐵路」項目,而不重視對水壩等基礎設施進行維護。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