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遇襲男星被起訴 陪審團指控16項重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週四(3月7日),美國芝加哥一個大陪審團起訴嘻哈帝國》(Empire)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指控他在向警方謊報案情的事件中,涉嫌犯有16項重罪

1月29日,36歲的好萊塢男星斯莫利特自導自演了一場攻擊鬧劇,把自己扮演成種族主義和同性戀受害者。事後,他向警方謊報案情,並利用媒體大力宣傳,把攻擊矛頭引向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

陪審團指控斯莫利特犯下16項重罪,每項都面臨4年緩刑。

2月20日斯莫利特被正式列為刑事調查嫌疑人時,只受到一項重罪指控。2月21日,他因向警方謊報案情而被捕,並在提交護照及1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起訴書增加了指控事項,主要圍繞斯莫利特向兩名芝加哥警察所做出的虛假陳述。

週五,芝加哥警方稱,斯莫利特被指控製造仇恨犯罪騙局,這是該市的恥辱。

芝加哥警察局首席通訊官古列爾米(Anthony Guglielmi)週五下午發推表示,斯莫利特所受到的指控是可恥的,如果證實確實如此,那麼對於那些把他當作鄰居欣然接受、作為行為榜樣加以尊敬的芝加哥人民來說,這些指控都是侮辱。

斯莫利特生於加州,父親是猶太裔白人,母親是非裔美國人。2015年,他因在人氣電視劇《嘻哈帝國》中的表演而名聲大噪。他也是一名歌手,並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

1月29日,斯莫利特以3,500美元僱用他熟悉的兄弟二人——奧拉•奧桑達里奧(Ola Osundario )和阿貝爾•奧桑達里奧(Abel Osundario),在他家附近表演了一場攻擊事件,以「提升他的事業」。

事後他向警方報告說,兩名蒙面男子在路上襲擊他,對他大喊種族主義和反同性戀的髒話,往他身上倒化學物質,用繩索套住他的脖子,其中頭戴紅帽者還大喊「MAGA Country」(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國家)」 。

在接下來的3週裡,斯莫利特遇襲的故事被吵得沸沸揚揚,美國媒體紛紛報導並跟蹤。

警方最初認為,該案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斯莫列特是受害者。但一經調查,案情立即逆轉。警方發現,這是一起假襲擊,很可能是史莫利特設計的騙局,於是,正式對斯莫利特展開刑事調查。

但2月21日,斯莫利特在法庭上否認了對他的指控。川普當天發表推文,譴責斯莫利特「以種族主義和危險的評論侮辱了幾千萬人」。

斯莫利特將於3月14日接受提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