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維權 上海訪民王國強馮義務被抓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所有進入北京的道路都布置了公安,嚴查進京上訪人員。上海訪民王國強到北京維權遭抓捕,3月6號已遣返被拘留。上海維權人士馮義務到北京遞交控告信,也被警方控制,目前下落不明。

3月8號,上海維權人士馮初英告訴新唐人,她弟弟馮義務3號到北京大會堂提交諫言和控告信,被警方抓捕,至今仍下落不明。

上海維權人士馮初英:「3月4號就不知他動向了,我們本來有聯繫的,就失蹤了,他們有的人說,在公安局給拘留了,拘留幾天,我說我看他拘留幾天回來不,要是不回來我還得去。」

馮初英說,他們是上海市虹口區嘉興街道居民,因位於虹口區附近的70平米合法經營場所,以及近60平米面積的私人住宅,2017年突然被政府強行拆除,一年多來全家人無家可歸,靠舉債度日。

馮初英:「後來我們就打官司了,人家就跟我們說,你不要打的,這個房子你打不贏的,我還不信呢,我想朗朗乾坤,再說我這個滿身都是理,我怎麼說不清呢,我倒不信了,就打官司,我現在服了。」

馮初英說,一年多來,她和馮義務到市、區、街道等三級政府相關部門,多次交涉反映實際困難情況,希望得到妥善解決,都沒人理睬。

馮義務姐夫唐四法:「政府不管他們了,不管他們了,他們上訪,上訪幾次也沒理睬他,他到北京公安局,兩會的時候,就把他抓進去了。」

除了馮義務被抓外,上海市黃浦區訪民王國強5號到中南海反映遭地方政府強拆問題,也被上海警方在北京抓捕,6號遣返回上海。

目前消息稱,王國強被刑拘一個月。王國強的妻子彭新娣,以及他的舅子彭林康,也因兩會期間去北京反映遭強拆問題,被地方政府綁架遣返後失聯。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