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又爆「高級黑」? 官媒捧「丐幫黨支部」遭刪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召開期間,中共官媒刊載一篇題為「長春成立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的文章,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在推特上嘲諷說,厲害國又厲害了,「丐幫」也成立黨支部。目前,該報導疑似踩了當局嚴禁的「低級紅,高級黑」紅線,已被刪除。

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當天《長春日報》刊登一篇題為「長春成立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的報導。報導稱,河南省魯山縣來長收廢品的姜順和一些撿破爛人員,共同成立了黨支部,現已擁有115名流動黨員、下設6個黨支部、覆蓋數萬流動人口。

拾荒者俗稱撿破爛,就是從別人丟棄的物品當中,拾取仍可使用或賣錢的東西。撿破爛的人多數是貧窮的弱勢群體。

該報導惹來網民嘲諷浪潮,有網友在推特上留言稱,「共產黨本身就是社會最底層的潑皮無賴,無產階級,在流浪漢中成立支部也算是不忘初心,下一步不知道會不會在黑幫和東莞色情行業內發展黨組織搞個黨支部?」

南京網路活躍人士邵明亮批評說,中共不去妥善安置這些弱勢群體,反而利用他們。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背井離鄉,靠撿垃圾、撿廢品為生,這本身就夠丟人的,夠荒唐,他們(中共)居然把這種無恥當成『政績』,正面的去宣傳,把悲劇當作喜劇去表演。」

安徽網路活躍人士瀋良慶表示,中共在弱勢群體中成立黨支部,做法荒唐可笑:「因為集權主義國家就是這樣。共產黨的集權國家,都是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面面,每一個角落。實際上不能留下任何一塊脫離黨的領導的。」

邵明亮認為,中共此舉目的是為了監控人民,將觸角延申到社會各領域。曾擔任檢察官的瀋良慶則表示,中共可以透過收破爛人群掌握一些信息。

他說,中共非常重視社會最基層的信息:「包括有一些如抄煤氣表的,送外賣的小哥,因為這些人很方便登堂入室,比如外賣小哥上你家送東西,抄煤氣表要進到你家裡,他(政府)很容易通過這些人做信息員,很容易掌握你的情況。收破爛的涉及到一般人接觸不到的方面,有他的觀察視角。」

另據一位大陸商人披露,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或大型民營企業都已成立了黨支部,並要求該企業定期舉行黨員生活會。大紀元的評論文章稱,中共要管一切的狂妄心態,其實不是中共有多大的能耐,而是中共無能,中共心虛,中共害怕,所以中共才要管一切。

中共做惡多端,害死了幾千萬中國人,中共在全世界行竊,全面盜竊國際社會智慧財產。中共壞事做的太多了,所以中共怕下臺,所以中共怕失去管控。怕有哪個地方中共沒有管控好,突然造成連鎖反應,而形成全民的反共浪潮,所以中共要管一切,所以中共要把一切都管起來,怕一不注意就大禍臨頭了。

目前,「丐幫黨支部」的報導遭到網民嘲諷之後,已被刪除。外界質疑,這類報導是否也屬於當局近日所嚴禁的「低級紅,高級黑」呢?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當天,一首《習總書記的恩情永不忘》的歌曲在大陸微信圈流傳,隨後被刪,輿論指這首歌有「高級黑」之嫌,與中央近日提出的要求「唱反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習近平兩會遭「高級黑」 一首紅歌被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