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白思豪搭地鐵 力推徵收擁堵費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早上,從布魯克林搭乘地鐵到市政廳,沿途發傳單,力推徵收擁堵費計劃。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不是第一次在媒體前乘坐地鐵,召開車廂記者會。這次他是為推動徵收曼哈頓車輛擁堵費

他對記者表示,在這個議題上,他和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達成共識,並會一起推動這一計劃。

白思豪認為,徵收擁堵費是解決大都會運輸署MTA經費奇缺的有效方法。

然而,在紐約州議會,六名長島民主黨參議員反對這一計劃,他們認為這一計劃會迫使很多從長島開車到曼哈頓上班的人士,選擇乘坐長島鐵路上班。而長島鐵路也問題很多,卻不能從擁堵費中拿到更多經費。

他們要求徵收的擁堵費也要分一杯羹給長島鐵路,而且如果徵收擁堵費,羅伯特·肯尼迪三州大橋(RFK Triborogh Bridge)的過橋費應減免。

州長庫默辦公室發言人曾表示,徵收擁堵費只會影響少部分居住在紐約市五個區以外,以及郊區人士。

但是到底會影響多少開車到曼哈頓上班的通勤族,至今沒有官方數據出台。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