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捷克再次偉大」 捷克總理白宮會川普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川普總統夫婦3月7日在白宮歡迎捷克共和國總理巴比什夫婦。兩位領導人在貿易、國家和網絡安全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

美國和捷克有超過百年的友誼,在百年前美國曾幫助捷克建立共和國。

捷克共和國總理 巴比什:「我有一個相似計劃,讓捷克再次偉大。所以我期待著討論國際貿易、安全以及網絡攻擊和非法移民及國際恐怖分子的威脅等議題。」

捷克總理巴比什同川普總統也有不少共同之處。在移民方面,川普加強美墨邊界,巴比什反對無條件接受難民。在網絡安全方面,去年巴比什宣佈他的辦公室禁用華為手機。捷克的工業和貿易部等政府部門也表示跟進,計劃禁用華為手機。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與捷克共和國關係非常好。我們有很多貿易往來,和很多你能想像到的國事互動。」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川普還就朝鮮問題回答提問。因為近日又爆出朝鮮核設施的活動跡象。

美國總統 川普:「有點失望,但我們在觀察,我們會在大約一年內告訴你。」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