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施壓日內瓦車展 寶馬考慮「出逃」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英國原定3月29日正式脫歐,但是否能按時脫歐,還是未知數,這讓歐洲汽車業人士也舉棋不定。讓我們到瑞士日內瓦車展看看。

一年一度的瑞士日內瓦車展歐洲最大的汽車展,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今年車展上五花八門的創新車很吸睛,但英國脫歐卻是車商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如果英國和歐盟之間無協議脫歐並恢復邊界,那不僅零部件可能無法及時從歐洲大陸運到英國,從而影響生產,而且關稅導致價格升高也會影響銷售市場。

另外,許多國際貿易協定要求成品中約55%至60%以上的零件必須是在原產地生產的,無協議脫歐將導致在英國製造的零件不再被視為是在歐盟生產,很多汽車因此無法達到要求。

法國汽車製造商委員會發言人 魯迪爾:歐洲汽車行業不景氣,有三個原因:英國脫歐;美國可能(對歐洲車)徵收關稅;歐盟對尾氣二氧化碳的排放標準。

德國寶馬週二表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寶馬可能把部分引擎及迷你車款的生產線從英國遷往歐洲大陸。

英國脫歐懸而未決,導致歐洲大陸車商無法制定長遠計劃,寶馬向英國喊話,要他們趕快拿出個說法。

德國寶馬銷售總監 諾他:我們希望的,我們需要的是,請趕快結束這段不確定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