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民最健康國家排名 加拿大居榜首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投資公司LetterOne最新發布的全球健康指數(Global Wellness Index)分析報告顯示,在151個被評估的國家中,在國民健康方面,加拿大排名第一,美國排第37位,排在最後一位的是南非。

據彭博社報導,全球健康指數關注10個關鍵指標:血壓、血糖、肥胖、抑鬱、幸福、酗酒、吸菸、鍛煉、健康預期壽命和政府醫療支出。數據來源於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和公共衛生數據等。

根據該報告,全球排名前10的最健康國家有:加拿大、阿曼、冰島、菲律賓、馬爾代夫、荷蘭、新加坡、老撾、韓國、柬埔寨、越南。

在排名前25名的國家中,有富裕大國,也有貧窮小國。富裕國家在政府醫療支出方面得分很高,但抑鬱症和肥胖率也很高;貧窮國家往往肥胖率和抑鬱率較低。

日本、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4國的高血壓發病率均較高,都未能躋身排名前25名。

中東國家排名相對較高,得益於他們在酗酒率低方面的得分較高。

美國排名第37,原因是過度肥胖、抑鬱、缺乏運動和其它因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金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