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禁福克斯主辦初選辯論 川普或還治其身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針對民主黨拒絕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辦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川普總統週三(3月6日)晚警告,他可能將以同樣方式回敬民主黨,抵制自由派媒體主辦選舉辯論。

週三晚,川普發推表示,對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抵制福克斯新聞主辦初選辯論的決定,他可能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同樣剝奪被他稱為「假新聞媒體」的左媒的主辦機會。

「民主黨人剛剛阻止福克斯新聞舉行辯論。好,那麼我想,我會在大選辯論中同樣對待假新聞網和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

週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宣布,在本輪選舉中,將不再允許福克斯新聞主辦任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辯論,並援引自由派媒體《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近日的評論,指控福克斯與川普及川普政府具有「不恰當關係」。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佩雷斯(Tom Perez)在聲明中稱,福克斯「無法主持公正和中立的辯論」,因此不能再成為2020年民主黨初選辯論的合作媒體。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已宣布,將於今年6月舉辦首場民主黨初選辯論。

不過,美國總統大選辯論與初選辯論不同,由1987年成立的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 ,簡稱CPD)監辦。

福克斯新聞是美國為數不多的保守派媒體之一, 也是主流媒體中罕有為川普發聲的。

川普上任後,一再揭露和抨擊假新聞,並不得不抗衡被他斥為「人民的敵人」的假新聞媒體。由於常常進行偏見性報導,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等盛極一時的自由派媒體已轉向衰落,收看率巨幅下降;而福克斯新聞卻在支持川普中博得越來越多美國人的認可,收看率多次排名第一。美國各媒體的受歡迎度正面臨重新洗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