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建導彈基地?川普:對金正恩非常失望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川金二會結束後,消息稱,朝鮮已經部分修復了承諾要拆毀的導彈發射場。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3月6日表示,如果有關朝鮮正重建導彈發射場的報告屬實,他將對金正恩非常失望。

3月7日,美國之音報導,據多個消息來源說,朝鮮已經部分修復了它去年在新加坡美朝峰會上承諾要拆毀的導彈發射場。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北緯38度線」組織說,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從2月16日到3月2日,朝鮮對東倉里發射場(也稱西海導彈發射基地)的發射台設施進行重建。

此外,韓聯社3月5日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向國會情報委匯報稱,朝方正對東倉里導彈發射場已拆除設施中的一部分進行頂棚和門扇修復工作。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也認為朝鮮正在「追求快速重建」。

該組織的報告說,「在垂直發動機試驗台和發射台的軌道式火箭傳輸結構中,朝鮮的活動很明顯。」

東倉里導彈發射場位於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據悉在此發射的遠程導彈可威脅到美國本土。

在去年的新加坡美朝峰會上,金正恩承諾將摧毀一個主要的導彈發射試驗場。他沒有說明是哪一個試驗場,但後來一位美國官員表示該設施位於東倉里。

據英國路透社3月6日報導,川普6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說,「如果這件事情正在發生,我會深感失望。」

川普說,如果報導屬實,「我會對金正恩非常、非常失望。我認為我不會失望,但是我們要看事態的發展。」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一份季度報告中透露,朝鮮的寧邊鈾濃縮設施仍然活躍。

天野之彌還表示,朝鮮繼續在該設施建造一座實驗性輕水反應爐。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週二曾表示,如果金正恩不結束朝鮮的核武器項目,美國將考慮加大對平壤的制裁。

博爾頓在福克斯商業頻道上表示,華盛頓正在等着看平壤是否致力於放棄其「核武器計劃以及與其相關的一切」。

博爾頓說,「如果他們不願意這麽做,那麼我認為川普總統已經非常明確了……不會緩解對他們施加的嚴厲經濟制裁,事實上,我們會考慮加大制裁。」

記者劉明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