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梅拉尼婭提醒媒體「少八卦」 朝鲜重建部分火箭發射場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二,為推廣讓孩子「成為最好」的主題活動,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來到拉斯維加斯參加一場討論會。她在發言中提到阿片類藥物毒品問題,並希望媒體少一些政治八卦,更多去曝光毒品危機帶來的令人心碎的問題。

週三,意大利開始引入名為「公民收入」的新失業金制度。受惠者是月收入低於882美元的家庭。憑藉「公民收入」卡,受惠者可以支付食物和藥物費用,以及房租和水電費等。受惠者同時還必須參加求職和職業培訓計劃。如果拒絕第一個工作機會,就要等更長時間才能得到下一個工作機會。

衛星圖顯示,朝鮮恢復了一處火箭基地的部分設施,而且是在第二次川金會前。去年川普和金正恩第一次會面時,金正恩承諾將這些基地拆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對此警告說,如果朝鮮不放棄核武,就可能會面臨新的經濟制裁。

日產汽車董事長戈恩週三以890萬美元交保獲釋。他因為少報收入等指控被日本警方逮捕,並已在東京拘留所關押了108天。戈恩曾是法國雷諾-日本日產和日本三菱汽車聯盟的掌門人,目前只有雷諾還保留他的董事長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