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三大交通樞紐發現郵包炸彈 警方定性恐怖事件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當地時間3月5日,英國倫敦警方發佈消息稱,當天在倫敦希思羅機場、城市機場和滑鐵盧地鐵站先後發現了裝有小型爆炸物的包裹,其中一個郵包炸彈發生了爆炸,但沒有人為此受傷。另兩個爆炸裝置則被及時發現並拆除,未發生爆炸。警方將該事件視為恐怖主義事件,並已展開調查。

倫敦警方日前發佈消息稱,倫敦反恐部門5日在英國首都3處公共設施收到3個可疑包裹後啟動調查。這些包裹分別裝在白色郵袋裡,內有黃色物體,經專家研究,確定是小型爆炸裝置。

據英國媒體報導,最先遭到炸彈襲擊的是希思羅機場附近的一幢辦公樓,爆炸裝置在樓內發生爆炸後引發了一場小型火災,所幸沒有人在爆炸中受傷,機場也沒有受到影響,也沒有取消任何航班。不過作為預防措施,倫敦警方疏散了出事的辦公大樓內的所有人員。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又有人在滑鐵盧火車站發現了一個可疑包裹並報了警。警方迅速採取行動,取走了裝在郵包中的爆炸裝置,未發生爆炸。

裝有一個小型簡易爆炸裝置的包裹於2019年3月5日被寄到英國倫敦滑鐵盧車站的郵政室。(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又過了大約半小時,警方接到了發現第三個可疑包裹的報警電話。這一次,炸彈郵包被送到了倫敦城市機場附近的一座辦公樓。警方接到報警後也將這個爆炸裝置安全拆除並帶走調查。

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未爆炸的那兩個裝有炸彈的包裹上貼有愛爾蘭郵票,而包裹上的地址似乎是同一個人用同一支筆親手所寫。

目前,愛爾蘭警方正在協助倫敦警察廳進行調查。警方警告公眾要留意類似可疑的包裹會否再次出現。

(記者黎明總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