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用俄T-90坦克做靶標 俄媒驚:誰是假想敵?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近日,一張中共軍人使用模仿俄製T-90坦克製作的標靶進行軍事演習的照片出現在多家俄羅斯媒體上,俄媒質疑中共軍方正把俄國當作假想敵,為將來的戰爭做準備,並進一步分析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中共軍方採取了這樣的軍演方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張中共軍人在靶場上所使用的坦克靶標的照片近日引起了俄羅斯媒體的關注,有俄國軍事專家稱,照片上的靶標明顯是根據俄羅斯T-90坦克製作的模型,說明中共軍方正以使用這種武器裝備的軍隊作為假想敵。

俄羅斯《觀點報》3月5日的相關報導指出,照片上的標靶是使用簡易車輪代替坦克履帶而製作的T-90坦克模型,估計這樣的靶標主要被用於中共軍方軍用直升機和戰鬥機的攻擊演練,其動機「耐人尋味」。

該報導援引俄羅斯專家分析說,俄制T-90坦克不僅是位處北方的俄羅斯軍方的裝備,位於中國南方的印度和越南也購買了大量俄制T-90坦克。中共軍方知道自己幾乎已經被T-90坦克所包圍,所以他們把T-90作為了攻擊演練的目標。

據《俄羅斯報》的報導,T-90是俄羅斯陸軍主戰坦克,截止2013年,俄羅斯陸軍共裝備了550輛T-90A坦克。而T-90S版是俄羅斯專為出口印度設計的,並於2006年開始直接在印度生產,成為了印度陸軍的主力裝備。

雖然中共軍方把T-90坦克作為軍演標靶的劍鋒所指並不僅限於俄羅斯,但這張照片引發的輿論風波還是讓俄羅斯軍方人士產生了警惕。

俄羅斯《觀點報》特意援引了剛剛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分發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公布的數據指出,中共軍方2019年的國防開支按計劃將在此前的基礎上再增加7.5%至1.19萬億元人民幣(約摺合1776.1億美元),這與俄羅斯軍力不斷下降的現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俄媒的報導還指出,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等國際組織的分析,中共官方公布的軍事預算數據,其實並沒有把許多隱性的開支計算在其中,真實的開支可能會比其公布的數據還要高出25-50%。

該報導並引述俄羅斯軍事專家阿基利•考克諾夫的觀點指出,中共在增加軍事預算開支的同時,正在減少軍隊的人數,這意味着增加的開支成倍地提高了中共軍隊的武器裝備的技術含量和軍事訓練水平。俄媒也告誡俄羅斯政府,應該對中共軍隊的威脅引起足夠的警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