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擴大對川普調查 被質疑「權力濫用」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週二,美國民主黨控制的國會進一步行動,為啟動對川普的又一輪調查做準備。專家稱,民主黨的做法,是對憲法賦予的監督權利的濫用。

民主黨籍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席夫(Adam Schiff)週二宣布雇用前NBC法律分析專家、紐約南區法院前助理檢察官丹尼爾·戈尔曼(Daniel Goldman)擔任川普調查小組的高級顧問和總監,並尋求面談川普會見普京時的翻譯官。

席夫正在收集川普的生意及其外國關係的信息,特別是與俄羅斯的關聯,試圖再次啟動對川普的調查。

前一天,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向包括川普內閣成員在內的81個個人及機構發出問訊信函,為新一輪對川普的調查做準備。

美國總統 川普:「獵巫(調查)在繼續。沒有通俄。它完全是鬧劇。」

通俄門調查將近2年,特別檢察官穆勒至今沒有拿出調查報告。而民主黨控制的國會多個委員會已經籌備對川普進行範圍更廣的調查。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很明顯穆勒的報告沒有讓國會民主黨滿意的東西,我認為從政治上民主黨人想要保持通俄話題的輿論熱度、讓人感覺調查很嚴重。民主黨人如此投入地對抗這位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太糟糕了,我更希望看到他們進行立法。我們協商了那麼多議題,真正有意義的事,像兩黨都認同的基礎設施(建設)。但是他們卻把焦點放在無意義的事情(調查)上。」

Mike Howell認為立法者的這些做法濫用了憲法賦予的權利,是對憲法賦予職責的玷污。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我們看到國會民主黨人不是專注於立法者角色,而是在扮演新聞話題製造者和公關角色,傳遞對這屆總統及他的議程的仇恨信息。」

對於民主黨人宣稱的這是實行憲法賦予的監督責任,Howell稱那應該是以立法為目地的監督活動。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監督的目地不是要製造新聞頭條或者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新聞中以獲得更多捐款或公眾曝光度。憲法賦予的監督權是指獲得信息以改進立法。我們現在看到的完全是對憲法賦予監督權力的濫用,他們用於別的目地。」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