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民主牆風波 團體抗議無理處分學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中共對港人的威權管治從議會、社會走進校園。理大校方上周五將四名維護民主牆言論自由的學生,勒令退學、停學等處分,引起各界譴責。多個團體要求校方撤銷判決,並向學生道歉。

口號:劉炳章黑社會、共產黨黑社會。

新民主同盟、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多個傘後團體等數十人星期一到理工大學民主牆前示威,抗議理大打壓學生言論自由及以不相稱的嚴刑罰則懲處學生,要求批評學生是黑社會的校董劉炳章辭職。

新民主同盟譚凱邦:「因為大學是言論自由的基石,是學術自由的基石,民主牆是各大學傳統的地方給學生抒發意見,…最不恥是劉炳章做為理大校董,竟然和黑社會一起吃飯,在小桃園的飯局,你做為理大校董早該辭職。」

遭開除學籍的何俊謙呼籲同學們要一起維護民主牆的言論自由。

理大學生何俊謙:「因為這先例一開,就會好似立法會被選權被人DQ,一旦開了先例就無限發展下去。這小小的民主牆連大學也容納不了,這是一個警示,言論自由已淪陷。」

今次事件引起各界的關注,包括民主派議員、教協及學界皆發聲明譴責校方處分過重,打壓學生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