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川普建議金正恩發展地產經濟被拒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在越南河內召開的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已經落幕。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向媒體透露了談判遇冷的部分細節。

博爾頓在返美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曾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明確提出,要求其接受無核化協議,但被金拒絕。

博爾頓提到,川普要求金正恩放棄核武、生化武器和彈道飛彈。此外,川普還以房地產生意人的經驗力勸金正恩,稱朝鮮房地產位置絕佳,若以此為基礎將有可觀的經濟前景。但這項提案也遭金正恩回絕。

雖然川金二會未能達成聯合聲明,博爾頓強調,這並不意味著會談失敗,反倒應被視為成功,因為談判的重點在於朝鮮是否願意完全去核,總統川普堅持了自己的立場,同時也加深了跟金正恩的關係。

博爾頓認為,只要美國國家利益受到保障,那就稱不上失敗。他還表示,美朝雙方在達成協議前,勢必會經過多次關鍵性的談判,河內會談就是其中之一,川普也準備好再和朝鮮繼續協商。

上月28日,川普和金正恩在河內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進行了一對一會談及稍後的擴大會談。下午2點多,川普在其下榻的JW萬豪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

記者會上,川普談到,此次峰會未能達成具體協議的原因,「關鍵在制裁」,金正恩希望首先解除所有對朝經濟制裁,美方無法接受。

川普也表示,在朝鮮問題上做得「正確要比做得快更好」,「我們只想達成正確的協議。」

寧缺勿濫、為達成最佳協議而堅守底線,川普的談判手段和技巧,也獲得國內兩黨議員的讚許。

南達科他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說:「總統必須就他想要的協議做出決定,也可能是放棄,這也是「談判的藝術」中提到的知道何時放棄。 」

聯邦反對黨也同樣對川金二次峰會持樂觀態度。工黨參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一項壞的協議比沒有達成協議更糟」,她認為這兩位領導人能夠舉行會談就是積極的表現。

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3月4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實現朝鮮無核化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他(川普)決心繼續前進,當然會有挫折,但我真的很讚賞他在這個問題上試圖取得一些進展的真心承諾。」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也表示,為期兩天的川金會談「繼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